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学校普通本专科招生录取、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和管理以及加强校友联系、挖掘校友资源、开展校友联谊活动的职能部门。下设综合科、招生科、就业指导中心、校友会办公室等4个科室。其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安徽省招生政策与规定,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实际情况,编制招生计划,制定和发布招生章程,部署学校招生工作。

2.组织开展招生宣传与咨询活动,吸引优质生源,扩大学校办学声誉。

3.落实招生录取政策,完成招生录取任务。

4.协助做好对口本科升学、普通专升本、分类招生等各类招生考试工作。

5.贯彻落实国家、安徽省就业政策,制定就业工作方案,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6.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建设就业基地,搜集和发布就业信息。

7.编制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统计、审核毕业生就业信息,推进毕业生网络签约工作。

8.组织开展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编制和发布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9.负责校友会工作,开展校友合作交流活动。

10.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科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发展规划、改革创新方案、通知文件等。

2.负责处内日常事务的传达布置、安排协调、督办落实。

3.负责本部门与其他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工作联系。

4.负责来文来电的收发登记、呈阅批示及存档管理。

5.负责处内会议和活动的会务安排和来人来访接待。

6.负责处内综合文字材料的起草和文件的代拟代核。

7.负责处内财务预算和经费项目的统筹管理。

8.负责信息报送、宣传报道和对外联络交流。

9.负责信息化建设、相关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管理维护。

10.负责固定资产管理和办公用品发放。

11.完成主管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招生科工作职责

1.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招生规定及实施细则,落实学校的决议、决定,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制定和发布招生章程。

2.落实招生录取政策与规定,完成普通高考网上招生录取任务。

3.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完成对口招生、普通专升本、分类招生等招生录取工作。

4.办理录取手续,并为新生发放、寄递录取通知书。

5.组建招生宣传团队,开展招生宣传与咨询,吸引优质生源。

6.按要求做好招生录取工作文件、考生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7.加强招生网的建设与管理,落实招生阳光工程,做到招生信息“十公开”。

8.收集招生信息,掌握招生动态,深入调查研究,参加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9.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布置的其它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工作职责

1.依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制定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宣传、贯彻上级就业指导服务的政策法规。

2.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3.组织开拓就业市场、举办校园招聘会、开展毕业生就业推荐;接待用人单位,指导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

4.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汇总、统计、审核、上报工作。

5.拟定学校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推进毕业生网络签约工作。

6.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建立台账,通过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开展个性化指导、推荐岗位信息等形式,精准帮扶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7.开展与毕业生就业有关的调查研究,调查、分析就业市场人才需求状况、毕业生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的综合反馈;编制、发布年度就业质量报告,落实“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

8.开展就业指导服务能力培训,提升就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9.负责就业网站的建设与管理,全面推进就业工作信息化。

10.完成主管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校友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1.制定校友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搜集整理校友名录、建立和完善校友基本信息库。

3.强化服务,广泛联络校友,为校友服务学校、宣传学校、支持学校发展营造良好条件和氛围。

4.做好校友来电、来信、来访的登记及接待工作。

5.指导二级学院开展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间的各种联谊活动;征询校友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校友与母校进行产、学、研合作。

6.做好捐赠管理工作。充分挖掘社会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切实做好社会捐赠工作;收集捐赠者信息,建立捐赠档案。

7.负责校友会网站的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网站的窗口功能,创设线上宣传交流平台。

8.完成主管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