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公告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1年普通专升本及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两场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者:招就处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宿州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在教育园区校区顺利结束。今年我院专升本招生计划500名,涉及7个二级学院、7个专业,近1600名考生报考我院。

4月24日-25日,我院圆满完成2021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考试工作。今年,我院对口招生安排软件工程、学前教育、表演(泗州戏方向)、酒店管理等4个专业,总计划290个。来自全省中职学校的1400多名考生参加了对口招生考试的专业理论课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

省巡视员何海彤、程刚,院长张莉,副院长李亮,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等先后深入一线指导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今年的普通专升本和对口招生考试工作,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规定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规范程序,严密部署。学院成立了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功能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生考试工作。制定《宿州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宿州学院2021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实施流程,对监考、考务人员分别进行了培训,对考试期间考试安全、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协作,分别负责报名、缴费、资格审核、免试面试、命题、考务、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学院坚持把考生的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宿州学院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合作,细化各项防疫任务流程,做到考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同部署、同落实,确保“专升本”、“对口”招生考试圆满顺利完成。

专升本、对口考试结束后,我校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开展评卷工作。为保证评卷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化,确保考生的利益,学校抽调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参加评卷,今年评卷工作首次采用网上阅卷系统,极大地提高了评卷速度,优化了评卷方式。评卷全部采取流水作业,计算机自动统分,线下技能测试成绩的统分、登分采取计算机“双工”录入的方式进行,确保分数统计零出错。整个阅卷、统分过程,组织严密,标准统一,评分公正,操作规范。

据悉,普通专升本、对口招生考试评卷工作已于4月27日全部结束,学院将按照章程规定时间开展成绩发布、成绩复核、拟录取名单公示等后续工作,预计5月上旬结束全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