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公告 >> 正文

我校2019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者:zjc [发表时间]:2019-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至4月9日,我校2019年对口招生专业理论考试、技能测试、阅卷及成绩复核等工作全部结束。4月10日,正式对外公示拟录取名单,至此,我校2019年对口招生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对口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考生的利益和学校的办学声誉。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以校长张莉为组长的对口招生考试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各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学校及时向社会公布《宿州学院2019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章程》,制定《宿州学院2019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招生考试各环节工作。

考前,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考试重要环节,要求各相关部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明纪律,认真组织,明确责任,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及时召开对口招生考务培训会,对监考教师进行考试操作流程、监考职责及考试纪律等方面的系统培训。相关二级学院根据招生考试实施方案精心准备,提前演练,对设备反复测试,确保技能测试环节衔接紧密、平稳有序。

考试期间,各工作组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使得考试井然有序,各环节程序规范、操作规范。省巡视员和校领导亲临考场巡视指导,纪委、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巡考。

考试结束后,我校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开展阅卷工作。为保证阅卷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化,确保考生的利益,学校抽调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参加阅卷,阅卷采取流水作业,并安排专人负责汇总和复核分数,统分、登分工作采取计算机“双工”录入的方式进行,确保分数统计不出差错。整个阅卷、统分过程,组织严密,标准统一,评分公正,操作规范。

据悉,我校2019年对口招生安排软件工程、自动化、学前教育、表演(泗州戏方向)、酒店管理等5个专业,总计划300个,共有1905名考生报考我校,最终录取300名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