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就业公告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者:zsjyc [发表时间]:2022-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8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

会上,吴爱华作了题为《全员聚力、开拓市场,奋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报告,报告从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入手,结合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详细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从完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就业统计发布机制、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宁小华就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

河南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代表作了发言。他们分别从落实责任、开拓岗位、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困难帮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习实践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

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通过线上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落实“一把手”工程,建强工作队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通过积极主动开拓“线上+线下”就业市场、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丰富校内岗位信息资源、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加大政策宣讲力度等等措施,持续强化就业服务供给,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和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通过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实习实践,把就业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