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就业动态 >> 正文

“青春启航 ‘职’引未来”——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线下大型校园双选会

发布者:zsjyc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3月16日上午,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线下大型校园双选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胡博文、尚承臣以及宿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牛晓萍到场指导工作。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现场与参会单位对接交流,洽谈合作事宜,并指导毕业生求职签约。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线下招聘活动,通过“安徽企事业单位校招服务平台”、就业网、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邀请函,广泛邀请与学院专业相关的用人单位参会,同时让毕业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参会单位,提升学生求职的精准性。招生就业处根据专业需求、岗位设置认真筛选,邀请审核了近200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入校招聘,提供11628个就业岗位。宿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组团70余家单位前来参会。本次参会企业中,40家国有企业,14家中初教育单位,招聘专业以化工、化学、材料、生物、机械、信息、教育、文商等为主。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就工作内容、岗位职责、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部分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的就业意向,也有被招聘单位当场录用。据统计,本次招聘会上招聘单位共收到毕业生投递简历3748份。李亮与参会单位和学生亲切交流,聆听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关怀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求职进展。

现场还设立了“简历问诊”、“政策咨询”区,为毕业生撰写简历、参加面试、职业规划指点迷津。在“征兵咨询”展区前,不少毕业生前来了解大学生服役条件及优待政策。双选会现场还专门设立了“人才供需洽谈区”,各学院就业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挖掘岗位资源。

学院将以双选会为契机,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主动深入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机制,打造更广泛、更深入、多层次、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体系,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让毕业生选好岗、就好业。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着力从政策落实、岗位开拓、精准帮扶、服务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