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就业动态 >> 正文

迎接就业压力 适应社会需求——安徽医科大学潘莉莉教授为我院毕业生作线上就业指导专题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奋力做好当前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2023届毕业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引导其树立正确、合理的就业意识和择业观,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科学理性务实就业, 12月1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教授应邀为我院毕业生作“迎接就业压力 适应社会需求”线上就业指导专题报告。

报告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在工科楼一楼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线下收看;2023届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收看,报告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刚主持。

报告中,潘教授深入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们面临的就业形势,研判了人才市场景气状况,引导广大毕业生了解社会形势、结合学院实际及专业特点进行理性研判,鼓励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以平实心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理性务实抉择;要勇于奋斗,自信自立,迎接就业压力;要合理定位,调适就业心理,适应社会需求,心怀家国,勇担使命,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报告紧扣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贴合学生具体实际需求,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充满着对学生的关爱和对教育工作深厚的情感;语言精炼、深入浅出、指导性强;案例典型,数据翔实,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为毕业生充分做好就业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场报告也为我院就业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院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就业指导工作机制,齐心协力,有效联动,高质量推进就业工作。根据学校就业工作整体部署,12月份,校院两级将通过开展“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开源拓岗,为2023届毕业生集中提供大量优质就业岗位,精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同学们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