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zsjyc [发表时间]:2023-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8日,我院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李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党委副书记王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维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存海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以及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福华主持。

会上,李亮宣读了《宿州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激励办法(试行)》,杨维志解读了《宿州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管理办法(修订)》,邢存海领学传达了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纪律,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汇报了《宿州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了就业重点工作。

李红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促进大学生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党的二十大对就业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了政策导向。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检验学校办学质量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二要精准施策、深挖潜力,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就业。各学院要总结、发扬之前好的工作经验,同时也要吸取教训和不足,围绕今年提出的工作目标,对照《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机制、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等,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与服务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落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压实责任、高效协同,全力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访企拓岗,主动指导帮扶毕业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要做好分析研判和统筹协调;各学院要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分工、提升服务水平;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全面统筹专任教师、辅导员等各方力量,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精准到人的就业工作网络,完善“党政主抓、部门协同、学院主责、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

本次就业工作动员会全面拉开了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序幕,学校将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任务,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面发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