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杨刚同志2021年度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发布者:zsjyc [发表时间]:2022-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本人紧紧围绕党建发展中心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学校“两个建成”目标,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踔厉奋发,开拓进取,较圆满地完成了党建发展中心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现报告如下。

一、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与师生面对面”等系列活动,圆满完成“推进招聘组织形式多元化”“着力做好困难帮扶和就业援助”等2项“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任务;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促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调研,与师生面对面进行座谈,充分了解二级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毕业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分析研判,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二、注重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党课、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等宣传新精神新思想新理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面引导,大力宣传榜样的光辉事迹。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榜样6》,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做榜样。

三、注重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党建发展工作任务

(一)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发展工作互融互促。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有关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协同发展。二是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为推进“样板支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推进基层党建“双创”工作,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积极申报2021年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1项,与中共埇桥区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委员会开展结对共建,联合开展有关活动。

(二)100%完成招生计划。2021年,我校在全国13个省份招生,实际录取4640人,其中普通专升本录取510人,对口本科录取290人,省内普招录取3529人,省外普招录取311人,圆满完成全部招生计划。新生报到率为98.30%,报到率维持在较高水平。

(三)就业工作实现预定工作目标。2021年,我校毕业生共计4447人,其中本科生4446人,专科生1人。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达89.38%,最终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4.38%,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最终毕业去向落实率均实现预定工作目标,其中升学率为9.69%,创业率为1.51%,均达到学校年度预定工作目标。

(四)稳步推进校友会工作。通过调研和学习省内兄弟院校校友会工作开展方式、方法、制度建设等经验,广泛征求校内外对校友会建设的意见建议,推进建章立制,完善校友工作体制机制,建立校友信息库,推进校友会办公室网站建设,加强校友联系,促进校友工作走深走实。

四、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认真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制定《关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关案例文件学习研讨。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整改落实四清单,不断推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本部门全年未发生任何违规违纪现象。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做好部门法治工作,加强对部门规范性文件、合同文本的规范性、合法性审查。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够系统深入,对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思考不够深入,对一些热点、焦点问题缺乏深层次思考,理论联系实际不深不透。

二是工作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在推进部门工作时习惯于凭经验做事,因循守旧,老生常谈,创新开展工作不够多。比如,把学习的思想理论运用于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上还做的远远不够,不能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不能使开展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致使党建工作亮点特色较少。

针对以上本人存在的两个主要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主要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努力:

一是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2022年党建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创新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双创”建设和“样板支部”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持续推进2022年中心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切实贡献。科学编制2022年的招生计划,优化招生宣传方式、方法和宣传内容,加大招生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声誉;继续实施就业质量提升工程,通过各种措施努力提升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就业服务的有效性,做到就业工作全员化、就业指导专业化、就业育人常态化、就业服务精细化、就业管理信息化,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加强校友会建设,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有效挖掘校友资源,凝聚优秀校友的力量,充分发挥广大校友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