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宿州学院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zsjyc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合作项目简介

1.项目名称:宿州学院与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合作举办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项目编号MOE34US2A20181933N)

2.学制:四年

3.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素养、敢于实践探索、能熟练运用中英双语、掌握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等方面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自然科学基础和科学研究的能力,能在发酵、医药、环保等相关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生物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国际竞争力、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专门人才。

4.培养形式:项目采用3+1(国内3年,国外1年)培养形式。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计划)由两校联合制订。引进美国卡斯尔顿大学或使用该校认可的课程、师资进行教学,学生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将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学校文凭。

学生修满宿州学院和卡斯尔顿大学规定的学分后,符合宿州学院毕业条件的,可获得宿州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达到两校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宿州学院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卡斯尔顿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如因签证因素或英语水平、学业成绩达不到美方要求,无法前往美国卡斯尔顿大学修读学分的学生,将继续在宿州学院学习,修满规定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获得宿州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宿州学院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5.主要课程: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生物、有机化学、基础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制药与GMP管理、生物技术法规、药理学、药物分析、生物技术制药等。

二、合作院校简介

美国卡斯尔顿大学(Castleton University)创立于1787年,是佛蒙特州最古老的公立大学,全美18所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美国小型大学排名第85位,在2016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U.S. News &World Report)发布的美国北部顶尖大学排行榜上排名第5位,获得美国新英格兰地区高等教育委员会的认证。卡斯尔顿大学现有16个学院、43个本科专业、10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师资力量雄厚。

三、招生录取

1.招生计划:40人(最终计划数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为准。)

2.按照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招生。录取标准为达到安徽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分数线,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150分制)。

3.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入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4.如因国际局势或受不可抗拒因素影响,造成中外合作办学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不能如期赴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学习,学校不承担相关责任。

四、学费等费用标准

根据皖价费〔2003〕257号文件,与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合作办学招录的学生,国内学习期间学费标准10000元/学年,其他费用按省价格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标准执行。学费等费用标准如有变更,按安徽省有关文件规定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在美国学习期间,按照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国际生学费标准执行。

五、联系方式

办学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

校园网主页:http://www.ahszu.edu.c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页:http://gjjl.ahszu.edu.cn/

咨询电话:0557-2875989、2875361、3685022

电子邮箱:szxyw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