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郭金学返校捐赠暨创业宣讲

发布者:zsjyc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无锡格瑞教育集团董事长郭金学带领宿州格瑞分校校长刘攀、上海杰明格瑞公司总经理郜森、宿州明德启航公司总经理凃云一行来母校捐赠签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福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亮,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维志热情接待了郭金学一行。捐赠签约仪式在逸夫楼A504会议室举行。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处长杨刚,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海洋,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新参加了会议。捐赠签约仪式由杨维志主持。

捐赠签约仪式上,李福华代表学校对88级杰出校友郭金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宝贵的校友资源,在学校全力推进“两个建成”的关键时期,郭金学校友向母校捐赠50万元,既是对母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郭金学校友不忘初心、情系母校的高尚情怀。学校将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内涵式发展,同时学校愿意并欢迎与校友们进行深入合作,为校友及教育同行提供人力、智力支持,扩大教育开放、深化教育合作。

郭金学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激动和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并为学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表示格瑞集团的办学宗旨是“让每个人都有改变人生的机会”,自己热爱教育事业、关注教育、投身教育,同时也愿意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母校的学弟学妹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学有所成。

会上,李福华为郭金学颁发了校友捐赠证书,李亮与郭金学签订了捐赠协议。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校在工科楼招聘大厅举行了“宿州学院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杰出校友郭金学创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杨维志主持,杨刚、张海洋、李建新,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辅导员,部分教师及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上,郭金学饱含深情的介绍了自己的成长成才丰富经历,并从“有梦想、有规划、有行动、会吃苦、会吃亏、会学习”6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会和成功经验,不仅体现了对母校的浓浓深情,更展现了情系教育、尊师重教的情怀和对学弟学妹们成长与发展的关心关爱。

杨维志表示,郭金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职业规划课,他的分享,既是他由小到大做事业的过程和经验,体现了他的学识、智慧、处事能力,同时饱含真诚、真情,体现了他做人做事的格局、境界和情怀。通过此次创业经验分享,杨维志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有“三气、三量”:志气、正气、名气、能量、肚量、胆量,恰与郭金学的“三有、三会”相呼应,今天的郭金学就是明天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勇于奋斗,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的人生。此次创业分享会将会成为同学们的“加油站”,为大家“充更多电”,助力同学们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随后,郭金学一行来到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会议室,与学院青年教师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张海洋主持。张海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将以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类认证为契机,深化与格瑞教育集团在实习基地共建、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携手奋进,共同发展。郭金学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并以一名老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向青年教师传授了自己的教育经验。

通过此次捐赠和创业宣讲,学校进一步加深了与校友的联系及合作,开创了“学校培育校友、校友反哺母校”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