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院长杨维志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招就处、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拓宽办学思路,副院长杨维志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刚,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述立,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兴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边洪强,组织员吴晓沛,党政办公室主任马阳阳,学生事务管理科副科长王继峰等陪同。

杨维志一行先后走访了腾讯未来城市创新中心、宿州水木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宿州毅林培训中心、宿州盈德服装有限公司、宿州百科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宿州市宿腾高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宿州同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宿州卓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鑫蜂维宿州公司等近十家企业。

杨维志一行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杨维志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其次,杨维志指出校企合作双方要积极搭建产学研平台,并将平台走深、走实、走好,努力打造校企合作样板,实现1+1>2的效果。再次,杨维志一行深入到企业工厂车间看望母校在岗的优秀学子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关爱他们的成长。杨维志要求学校要与企业创新性开展实习实训合作,为我院毕业学子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最后,杨维志希望学校和企业要通过事业效能、情感维系、收入支撑等创造性工作方法,积极引导学生留宿就业,留宿创业,为宿州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地人才支持。

undefined

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主营业务和业绩成果,纷纷表示愿意不断深化双方合作,提供优质就业岗位。考察组一行也向企业发出邀请,希望企业专家走进课堂讲解行业新业态、企业需求、企业管理理念等方面内容,帮助学生加深对行业的了解,提升专业自信。双方还就用人需求、就业实习、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产学研用合作、现实阻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为毕业生拓展了就业岗位资源,推动了校企深度合作,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