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就业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zsjyc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部署,扎实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李亮宣读了学校《关于调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关于调整招生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刚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违规处理办法(试行)》《宿州市支持本地高校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并对《宿州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与解读;会上,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高依次做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李亮强调,一要再推进、再发力,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二是早谋划、早落实,抓细抓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开源拓岗,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

李福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科学研判、提高站位,抓好稳就业目标不放松。各单位要政治站位再提高,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政治要求、牢记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就业服务,提升就业工作质量。二是抓早抓好、综合施策,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要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抓住“金九”“银十”就业黄金季,尽早谋划实施秋季和春季招聘工作。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方式,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招聘活动,简化就业手续,优化工作流程,尽最大可能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求职提供最大便利。三是压实责任、高效协同,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要完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理念,落实党员干部包保责任,组织发动辅导员、专任教师广泛参与,建立“学校主导、部门主抓、学院主责、全员参与、协同推进”的就业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校院联动、校企联动,顶格落实中央及省、市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会议要求各学院“从早、从实、从快”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加强就业“力度”,扩大就业“广度”,提高就业“精度”,提升就业“温度”,增强就业“效度”,推进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第二阶段,对就业创业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从毕业生职业规划、择业观念培育、就业信息的获取与推送、就业信息统计、就业创业政策、留宿就业政策与实施细则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还有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