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就业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8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暨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zsjyc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8月30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逸夫楼A409室召开了8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暨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杨刚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作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等。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自我净化上下功夫,坚持自我完善,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推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会议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三维比对、精准争创、奋力向前”争先创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入学习活动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等,并共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参会人员围绕争先创优活动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大家分别结合本职实际工作,以“找差距、改作风、提能力、争先进”内容为重点,交流工作体会、学习感悟等,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榜样、争先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把开展“三维比对、精准争创、奋力向前”争先创优活动作为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等专题内容的学习。随后,大家就“如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奋力推进申硕攻坚工作”作了专题研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本学期理论学习计划,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切实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学校申硕攻坚工作中,努力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协同发展,努力推动学校招生就业校友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申硕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其它有关文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作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