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翠同志试用期述职报告

发布者:zsjyc [发表时间]:2022-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人自2021年11月担任招生就业处招生科副科长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立足岗位认真履行自身工作职责。现将试用期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本人能够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撰写学习笔记,运用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文件政策精神,自觉做到先学先行,深学深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二、认真履行本职工作职责

在工作中,服从领导工作安排,紧紧围绕部门的中心工作,认真抓紧、抓实、抓好,圆满完成2022年招生录取各项工作任务。

1.协助科学编制招生计划。依据“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专业建设需要、办学条件等,协助部门领导科学合理的编制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总计划2400人,其中对口本科计划100人,普通专升本计划100人,普通高考计划2200人。

2.协助顺利完成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组建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和招生录取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招生方案,形成了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良好运行机制,制定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全面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及各省招生录取管理规定,做到招生信息“十公开”,招生工作人员“六不准”,高校招生“十项禁令”“30个不得”,以及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2022年,我校在全国13个省份招生,普通本科实际录取2404人,其中普通高考招生录取人数2200人(含中外合作办学40人),对口本科录取人数100人,普通专升本录取人数104人,圆满完成全部招生计划。

3.大力开展招生宣传活动。生源质量是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保障,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是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为了切实做好我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招生宣传效果,结合我院实际,协助制定招生宣传方案,利用主流媒体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拓宽学校招生信息传递渠道,保证持续、优质的生源,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通过编印招生简章、宣传手册等手段落实平面媒体宣传,在《安徽教育科研增刊---2022年安徽省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刊、安徽青年报社等平面媒体上发布学校招生简章,借助第三方提供的服务,在高中建立招生宣传报栏,与高中学校联名编写并制作《志愿填报手册》,发放至高中学生人手一本。在阳光高考平台、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省高招咨询平台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门官网上发布学校招生信息,充分发挥网络渠道的宣传效果;同时,充分发挥我校招生网的宣传作用,及时更新我校招生网的招生信息,建立网络在线咨询平台,发布二级学院简介,专业简介及学院招生宣传视频。在今日头条、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关注度较高的自媒体平台进行精准定投,推广次数高达100万次,扩宽学校招生信息的传递渠道。组织二级学院参加由升学在线、安徽青年报社组织的招生巡展活动,组团进高中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活动,现场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

4.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手册、录取通知书等的印制,第一时间精准寄发《录取通知书》,并为考生提供《录取通知书》便捷查询服务,确保每名考生可以在第一时间准确追踪录取通知书的情况。

5.完成《宿州学院2022年本科生源质量情况分析报告》,对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及完成情况、高考志愿投档与录取情况、招生录取结果、生源结构、生源质量横向比较、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等作了深入分析。

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勤政廉洁

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学习并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做到令行禁止。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各种不良风气。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大局,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工作中坚持原则,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对自己的监督。任职以来,未有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全面,政治素养有待进一步提高,理论联系及指导实践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在去年踏入新的岗位时,许多工作都是边干边摸索,以致工作起来不能游刃有余,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有些工作还不够细致,工作的统筹协调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增强。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改进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理论水平,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加强自身建设,拓宽知识面。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向经验丰富的同事学习,增强担当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工作进度。